服务资讯

【站前】“耆”心奉献,感恩同行|友邻护耆安志愿队团建活动

0

为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积极性,鼓励志愿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好地带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2022年7月25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 ‘耆’心奉献,感恩同行”友邻护耆安志愿队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共9名志愿者参与。

(社工介绍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你划我猜”、“知识问答”和“‘义’分享”三个环节,旨在通过趣味游戏pk提高志愿者的积极性。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通过循环报数的形式分成了团结队、开心快乐队和吉祥如意队。


你划我猜
志愿服务最不能缺少的自然是团结合作。经过激烈的讨论,每个队伍都推选出了合适的队员进行比划和猜词。场上的队员们紧张比赛,场下的队员们也在观察和学习其他队伍的技巧,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满满,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的队伍积累分数。

(你划我猜现比赛现场)

知识问答
“我来回答!”屏幕上的题目刚刚出现,台下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将手高高举起。居家安全知识问答环节的意义不仅在于比拼志愿者们的反应速度,更在于考验志愿者们对居家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以便查漏补缺,填补相关知识空白。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意犹未尽。方阿姨更是夸赞道:“这个环节不仅增加了我们的知识,还通过小组讨论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非常有意义!”

(志愿者积极抢答)


“义”分享
社工引导组员回想加入友邻护耆安志愿服务队以来的收获,并邀请每组队员推选一位代表发言。“在服务的时候,别人的开心会让我更开心!”古阿姨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志愿者的共鸣。他们表示,参与志愿活动可以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实自己的退休生活,更重要的是还能奉献爱心,在付出的同时收获快乐。


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精彩。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提高了志愿者对团队的归属感,更加深了友邻志愿者们对“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的认同。接下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会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切实服务辖区群众,推动建设幸福社区。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