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以青春之采,展红色故事

0

为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对红色革命精神的感悟与理解,促进思想交流与碰撞,为传承红色精神注入新时代的青春活力,2022年7月22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道纪工委、站前街道妇联开展踏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青少年红色革命史迹打卡活动(三),经过一周的紧张制作,青少年们将参观红色革命史迹的所得所思所想以红色手账的形式记录下来,在本次活动中进行分享和展示。本次活动共有14人参与。

青春红色之旅:小组风采展示
在本次活动中,一直分开行动的各个小组终于正式集结!青少年们通过小组风采展示及红色手账分享,尽显阳光活力。
青春无悔队: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才能成功
红色革命队:追寻红色革命史迹是我们的使命
寻迹队:探寻红色革命史迹,弘扬红色精神
中共三大红色小分队:探寻红色精神

青春红色之旅:红色手账展革命故事
经过一周的通力合作,青少年们终于制作出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手账。详实的资料,真诚的感悟,精美的排版,无一不展现着青少年们的用心。在分享环节,社工邀请四支队伍分别展示红色手账,并介绍自己的制作思路和心得。同时社工还给每个小组布置了小任务,引导他们对前一组的分享进行评价,力求在思想的碰撞中获得新的感悟。
红色革命队从建筑风格、广州起义的缘由及经过、历史人物故事、影响与意义四个方面介绍广州起义纪念馆,同时分享了自己参观后的想法。
中共三大红色小队主要分享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建筑风格、中共三大会议召开内容、意义及影响三个方面,并在最后对红色精神进行了总结。
与以上两组不同,寻迹队主要分享了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的感受和体会,并选取了令他们印象深刻的历史故事进行讲解。沙基惨案和联合抗日的故事深深感染着青少年们,他们表示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肩负起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
活力满满的青春无悔队首先给大家秀出了团队风采!他们的主要分享内容是团一大纪念馆的建筑风格、建成的历史意义以及青年运动史。
在点评环节,各支队伍从手账排版的美观性、素材与文字的匹配度及历史主线的清晰度、红色精神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青少年们观察细致,从各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青少年认真点评)

“到底什么是红色精神?”针对这个问题,青少年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当把青春活力注入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红色不仅仅是红色,更是五彩斑斓的青春,是步履不停的动力。


社工还邀请了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宣传员莫社工参与活动。莫社工从手账的含义、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的形式对各支队伍提出建议,希望青少年们更好地将当下的触动铭记于心,以便更好地完善红色手账。

(社工点评)


负时代重任,聚青春力量。此次红色手账分享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对红色精神的感悟和理解,更引导他们力所能及地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