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放飞心灵”青少年压力舒缓活动

0

       为了舒缓青少年在生活与学校中遇到的紧张情绪,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7月29日开展“放飞心灵”青少年压力舒缓活动。旨在通过讲解压力知识与游戏互动缓解青少年的压力,促进青少年保持轻松快乐的情绪状态活动共吸引26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心理测验进入活动主题,让青少年认识到,压力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个人在完成同一件事感受到的心理压力也与之不同,学会正视压力。接着,社工采用PPT形式讲解压力知识,让青少年正确认识压力,压力从何而来,又到那里去,并教授青少年如何进行管理压力、学习调整压力、化解压力。
随后,社工组织青少年进行减压游戏,引导青少年在气球上写下自己的压力,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压力当青少年将自己的烦恼和压力全部写在气球后,社工一声“令”下,青少年通过自己的方式将气球弄爆,现场响起一声又一声的“嘭嘭嘭······”声,青少年的压力和烦恼也随之得到释放。活动分享环节,社工邀请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分享今天的收获,周同学分享道:“参与了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减压技巧,压力得到了一定释放,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将继续参与此类型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不仅为青少年讲解压力相关知识,而且让青少年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并掌握管理情绪的途径和方法。后续红山街社工站将继续针对有需要的青少年开展心理解压和情绪疏导服务,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调解自己的情绪,以正确积极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
 
减压游戏                              讲解舒缓压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