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如何培养宝宝的意志力│向日葵亲子小屋活动

0

           为了给辖区内婴幼儿父母科学培养宝宝的意志力提供指导,引导婴幼儿家庭树立正确的早期教育理念,促进婴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7月30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特邀文船幼儿园的专业早教老师,在社工站二楼向日葵亲子小屋顺利开展“如何培养宝宝的意志力”亲子活动,共吸引17组婴幼儿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与老师一起引领亲子参与“拍手点头”和“刷妈妈的卡”的游戏,随着音乐的律动和老师温暖的语言带动,婴幼儿亲子从开始的拘束到欢乐的互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游戏中,逐渐消除对新环境的陌生感与不安全感,还有宝宝勇敢地邀请社工姐姐一起游戏。随后,老师通过“萌宝动动动”游戏,设置不同程度的障碍,通过亲密的肢体接触、温暖的陪伴、积极回应以及鼓励等小技巧互动,帮助宝宝克服恐惧感获得安全感,以此来培养宝宝的自信,提升宝宝克服困难的勇气,锻炼宝宝的意志力。活动过程中,老师向婴幼儿家长讲解培养婴幼儿意志力的方法,社工及时跟进亲子的反馈和适当地给予一些指导,并结合游戏的形式引导家长现场活学活用。
活动尾声,老师与社工一起邀请亲子分享本次活动的感想,不少家长向社工反馈参加本次活动非常开心,不仅在育儿方法得到了指导,还能让宝宝玩的开心,认识到新朋友,以后会多带宝宝来参加向日葵亲子小屋的活动,同时也能学到一些培养宝宝意志力的小技巧。其中,一位带着三个孩子参与活动的宝妈向社工反馈:“我平时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孩子比较好动,不太喜欢参与集体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感受到集体的氛围感,自己也学到了许多育儿的知识,并认识到自己在育儿方面存在很多误区。感谢社工和老师们的用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温暖,活动很有意义,很期待下一期的活动。”
红山街社工站向日葵亲子小屋将会继续开展更多0-3岁婴幼儿亲子活动,欢迎各位宝妈宝爸留意社工站微信公众号与向日葵亲子小屋服务微信群等公共服务平台的消息,同时也可以带动身边的婴幼儿亲子积极报名一起参与哦!
 
“刷妈妈的卡”游戏                               社工引导幼儿感知呼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