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我们的节日·七夕 ”志愿者服务宣传主题活动

0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宣传普及传统节日知识,以及宣传志愿服务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火电居委于2022年8月4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志愿者服务宣传主题活动共吸引66居民来参

活动开始前,社工和志愿者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让参与活动的居民亮码并为其测温,并提醒佩戴好口罩且保持安全距离。本次活动共设有抛绣球、夹玻璃球、传统知识问答和志愿服务宣传四个摊位,每完成一个摊位游戏盖一枚章,完成三个摊位游戏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在“抛绣球”和“夹玻璃球”两个趣味游戏环节,社区居民在“一抛一夹”中玩得不亦乐乎,场面十分热闹。在“传统知识问答”摊位上,居民通过抽签的方式,回答七夕传统知识相关问答,你问我答,现场互动氛围洋溢着七夕氛围。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向居民派发志愿服务宣传单,向居民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吸引不少居民前往“志愿服务宣传”摊位进行深入了解,针对居民的提问,现场志愿者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并鼓励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来,为社区和有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和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社区居民对七夕传统文化和志愿者服务了解,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进了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还引导了更多的社区居民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活动现场                                                     传统知识问答摊位
   
 抛绣球摊位                                                     志愿服务宣传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