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小小银行家|来穗儿童职业体验活动

0

为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职业观,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银行站前支行于2022年7月29日开展“ 小小银行家”来穗儿童职业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15个来穗家庭参与,服务34人次。

(活动现场一角)


下午三点,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广州银行站前支行。理财经理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银行的类型和货币的相关知识。随后的真假钞票辨别和点钞知识学习则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化身“反假币小超人”和“点钞达人”,一片沙沙声中,小手指麻利翻飞,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孩子们学习点钞)


为了让孩子们养成正确的消费观和财富观,工作人员们从巧用零花钱着手,采用竞赛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传播金融知识,培养孩子们的财商意识。

(孩子们学习金融知识)


学习完基本理论知识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观看支行“服务七部曲”视频并现场演示。“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孩子们在银行大堂分列两队,稚气的脸庞配上标准的动作,很有大堂经理的范儿!

(孩子们体验大堂服务)


想要当好大堂经理,还需要对银行的服务大厅有全面的了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排队参观服务大厅,了解银行的运作模式和各功能区设备的使用。“ATM 机是怎么使用的?”“人工柜台和智能柜台有什么区别?”与银行工作零距离接触的孩子们认真学习各类设备的使用,感受银行服务的高效与便捷。

(孩子们学习银行设备使用)


孩子们学习的时候,家长们也在充电。广州银行的吕行长为家长们讲解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财富传承的重要性,并为来穗家庭送上了礼物。

(吕行长为来穗家庭送上礼物)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的奖状,希望这次的金融知识启蒙可以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兴趣的种子,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生根发芽。

(孩子们获得“小小银行家”称号)


本次“小小银行家”来穗儿童职业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社会实践带来的乐趣,更激发了孩子们对金融服务行业的兴趣,增强了金融认知意识和责权意识。接下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来穗儿童打造快乐充实的成长空间。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