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穗党支部

感悟时代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社工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主人翁精神,2022年11月8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党支部组织全体社工,开展线上“感悟时代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粤穗理事长、党支部第一书记谢建社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人,由党支部书记周柳湘主持


党支部书记周柳湘主持

 

 

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粤穗理事长、党支部第一书记谢建社主讲


 

当下广州疫情形式复杂、严峻,谢教授首先向全体社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克时艰,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随后,谢教授以领学的形式,以《中国社会工作向着新的目标奋进》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党的二十大关于民生新的理念这六大方面带领全体社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谢教授授课现场

 

其中,谢教授重点讲解了就业优先,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康中国,高质量教育体系,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社会治理共同体,大安全大应急这七大党的二十大民生新的理念,鼓励全体社工学以致用,在实干担当中激发奋进的动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细的服务,持续改进服务社区居民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粤穗社工积极参与专题党课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柳湘呼吁大家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学细悟,吃透精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并叮嘱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重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