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穗党支部

【党建工作】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0

 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安排,3月31日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简称“粤穗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柳湘主持,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份子参加。

 

 

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周柳湘讲党课

 

会议伊始,粤穗党支部书记周柳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与会同志作了专题授课。党课上,周书记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两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要求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四个必须”重要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与会同志表示,今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

 

机构总干事隆惠清为党员代表王家乐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王家乐同志分享了入党初心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党支部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由机构总干事隆惠清为党员代表王家乐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记录着党员入党时间和党支部寄语,让党员留下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

会上王家乐同志分享了入党初心,并表示会进一步坚定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工作中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关键时刻能站得出、顶得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诠释忠诚。

之后,与会同志一起观看红色故事《广州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短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磅礴干劲。1949年10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浩浩荡荡地开进广州,结束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广州宣告解放。10月15日,拂晓时分,珠江畔的东亚大酒店,一面五星红旗从三楼窗口高高挂起,这是广州解放后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

 

民主评议党员

 

支部书记带头联系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评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取得了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成果。


粤穗党支部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