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寒冬送温暖,党群齐行动”暨怀远物流圆梦困境群体微心愿活动

0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或大或小的心愿,也许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或者家人朋友帮助实现了,但对于困境家庭来说,一包米一罐食用油,一轮椅一包纸尿裤……这些我们看似很微小的心愿,对他们来说却一时难以实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圆梦困境群体微心愿,2022年12月29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爱心企业广东怀远物流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寒冬送温暖,党群齐行动”暨怀远物流圆梦困境群体微心愿活动。本次活动社工带领2名党员志愿者,8名社区志愿者上门探访,为22户兜底及重点困境家庭送上元旦祝福和派送微心愿物资。
活动前期社工站收集到辖区独居长者、困境家庭、困境儿童、青少年等22户社区困境家庭的微心愿,运用来自于爱心企业广东怀远物流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善款4945元,购置微心愿物资(如压力锅、电磁炉、轮椅、棉外套、毛毯被子、电话手表、运动鞋、食用油、大米、牛奶、口罩等)共69件。
活动开始,社工组织志愿者到社工站集合,介绍活动内容及分工,按社区分组,社工及志愿者结对分别到文船、双沙,火电等社区入户探访,与困境家庭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普及一些疫情防护的知识,叮嘱他们疫情放开初期要有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同时为他们送上元旦节日祝福及微心愿爱心物资。
社区患一级智力障碍的娣姨,是社区特困人员,本身有糖尿病,每天需要吃药,这次帮娣姨实现了冬被、围巾、面条、口罩微心愿,可以看出娣姨很开心,一直说着:“谢谢你们”等感谢的话。社区张婆婆有90多岁高龄,患有风湿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长期服药,走不了路,现在有了轮椅,她每天可以让家人推她出门口晒晒太阳,附近走走看看啦,张婆婆的孙子说:“感谢政府,感谢爱心企业,多谢你们的关心,实现了我奶奶的愿望。”每一份微心愿的实现,都让红山辖区内的困境群体感受到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增进他们的社区融入感和归属感。
此次“微心愿”圆梦活动,传递了“温暖”,让困境群体感受到政府及爱心企业广东怀远物流实业有限公司的关怀和温暖。社工站也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度,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之所想、所需、所盼,用实际行动去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关系更加和谐。
 
困难家庭收到米、油、牛奶                          困难长者收到期待已久的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