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速度向前冲线上活动|向日葵亲子小屋

0

          为了提高辖区内婴幼儿家庭理解速度的定义,科学引导婴幼儿更好的理解速度提升日常行动力,并且运用于实践,培养出好习惯,按时完成力所能及任务,进而提高宝宝的自信心,促使宝宝健康快乐成长,2022年12月30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开展“速度向前冲”线上活动,共有16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动物森林动物“比较快和慢”视频的学习让婴幼儿家庭更加简单理解速度的定义。
接着,社工将提前准备好的PPT视频给到婴幼儿家长,视频中融入了一些可爱的动物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强婴幼儿家长对速度的理解,从而更好的指导婴幼儿理解速度,带领婴幼儿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日常生活,通过自己完成“吃饭、穿衣、收拾玩具、叠衣服”等事情,感受速度快和慢的变化获得成就感,从而提升自信心。
活动尾声,社工通过任务打卡的形式,让家长录制一段亲子互动的小视频,通过视频能感受到婴幼儿家庭的融入度比较高。视频中“有婴幼儿牵着爸爸的手通过跑步及走路感受速度的快与慢、也有婴幼儿滚动小球及推动小球去感受小球的变化、更有婴幼儿和爸爸感受音乐快与慢的变化......”,家长们带领婴幼儿通过各种游戏去理解速度,感受速度。通过调研发现婴幼儿家庭对本次线上活动掌握程度较高、活动形式也较满意。
社工在本次线上活动有个有趣的发现,线上打卡视频中,大多由妈妈拍摄视频,爸爸带领婴幼儿参与活动,希望在疫情当下,红山街社工站开展的线上视频,可以多多带动爸爸和妈妈一起参与宝宝们的成长。
 
亲子互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