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梦之冀”志愿者团建活动

0

            2022年1月6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梦之翼”志愿者团建活动,通过“服务+团建”组合方式,共20名党愿者参与,为70名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在服务部分,社工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摊位游戏、量血压、义剪与社工站宣传等摊位活动吸引了不少热情居民的参与,志愿者在与社区居民互动过程中,不仅能提升志愿者的服务积极性,促进志愿者间的互动交流,也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到志愿服务与志愿精神
在团建部分,社工与志愿者通过“一块五毛”互动游戏,促进志愿团队的沟通、合作,激发团队凝聚力。首先,志愿者从社工手上抽取纸条,上面写着一块钱或者五毛钱,裁判一旦喊出钱数,游戏中的人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那个数的小团队,一开始志愿者都有点拘谨,手忙脚乱,无法突破该游戏的难点,多轮下来之后,志愿者们都领会到游戏规则,玩的不亦乐乎。
在最后的活动分享中,志愿者积极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以及服务经验,有的志愿者表示:“很喜欢‘服务+团建’的形式参加活动。通过服务,拉近了和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通过团建,锻炼团魂的力量,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不仅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志愿者团队凝聚力还加深了志愿者对社工站的归属感,提升志愿服务积极性。
 
量血压摊位                                    团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