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暖心抗疫聚力量,共展和谐站前情 ——站前街社区关爱活动

0

      2022年12月中旬,广州进入冬季,气温变化幅度较大,站前街社工站及时开放了社区庇护站等救助服务。为了帮助辖区内独居孤寡长者抵御寒潮,温暖过冬,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联合中共广东省广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咨询版块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暖心抗疫聚力量,共展和谐站前情——站前街社区关爱活动”。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中共广东省广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咨询版块支部委员会捐赠的20台暖风机和1080片防疫口罩,总价值约8400元。


活动合影


        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10日,社工带领志愿者入户探访20位独居长者,把暖风机以送温暖的形式送到他们的身边。长者们都表示很感谢党的关心、社工和志愿者的问候。黄阿姨表示:“感谢社工一直这么惦记着我,多谢你们送来暖风机,不然我都无钱买,今年又冷,暖风机真是雪中炭啊,十分感谢你们的关心。”特困孤寡长者关阿姨说:“我老了,手脚活动不如从前,动作比较慢,在洗澡的时候就很容易着凉,有了暖风机,我就可以认认真真地多洗一会儿澡了,真的很感谢社工。”社工也及时叮嘱关阿姨不能在浴室一边洗澡一边开暖风机,可以提前开暖风机吹暖浴室后就要关闭电暖风电源再洗澡,以免发生触电或火灾事件。


长者接收暖风机剪影
       

       此次活动,中共广东省广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咨询版块支部委员会和站前街社工站表达了对社区独居孤寡长者温暖过冬的浓浓关爱之情,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递了和谐友善的正能量,构建了和谐的党群关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