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第八期科普活动 | 谢建社: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0

 

 

共同富裕,我们一起来。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社会工作和社区社会慈善的认知,并为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社会环境,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成功开展第八期。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

 

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隆惠清主持


20221229日,第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在荔湾区站前街社工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50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担任此次主讲人,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隆惠清主持。

线上参与情况

 


培训现场

谢教授主要从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必然要求推进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内涵、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的路径、社会工作深度参与共同富裕这五方面进行讲解。其中,谢教授通过举例共同富裕中“浙江模式”,指出建立健全回报社会的激励机制;实施“崇善行善、扶危济困”公益慈善先行计划;鼓励引导高收入群体和企业家向上向善、关爱社会,兴办社会公益实体,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发扬“人人慈善”的现代慈善理念,打造全民性慈善活动等这几个亮点值得关注。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共同富裕的认识和理解,也为社会工作者助力共同富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