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南昌市西湖区社工站指导中心】特别专业培训 服务亮点提升——基于移风易俗社区工作的案例分析

0

 

为提高南昌市社工站基层服务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2023年2月13日上午,西湖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社区工作技巧——基于移风易俗案例分析”为主题的线上培训。培训邀请了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教授主讲。


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教授主讲


培训讲座上,谢教授围绕社区的含义及构成要素、社区工作及其工作模式、社会工作者在社区治理中扮演的角色和工作目标这三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基于移风易俗案例的分析,以服务对象为本、从需求出发,柔性介入移风易俗工作,创新文明传播路径、培育文明骨干队伍、营造社区文明风尚等维度出发,以文艺创作、剧目创作为载体,以公约创建、服务推广为切入点,以集体追思节、移风易俗推进赛为平台,激发居民参与的同时营造移风易俗良好氛围,实现居民从行为养成到意识养成,推动社区移风易俗工作顺利开展。

参与培训情况

此次培训让各街道社工站的社工们收益颇多,按培训要求将在本月底前,每个社工站根据街道、社区居民的实际,策划移风易俗专题服务方案,提交具有社区特色、社区工作专业、更有新时代要求的移风易俗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