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粤穗社工2月培训 | “提升新闻写作水平 讲好社工服务故事”助推粤穗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0

 

为进一步提升社工写作水平和能力,优化稿件质量,加强宣传意识,有效扩大社工服务宣传,助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24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简称“粤穗”)特别邀请江西报业集团新闻研究所副所长、高级记者彭搏博士担任主讲师,开展“提升新闻写作水平 讲好社工服务故事”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粤穗总干事隆惠清主持,粤穗全体成员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与培训。



南昌市红谷滩区粤穗社工培训现场

彭博士围绕《移动互联时代的新闻报道写作》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报道采写经验,着重从新闻要素与结构、如何制作新闻标题、常见的新闻体裁写作、新闻宣传写作技巧、如何提高新闻写作上稿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强调新闻写作时要从共同中找不同,从平凡中见特色;选材切入角度要新颖;关注时节与时事热点,把握时效。彭博士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培训结合优秀新闻稿件分析,通过案例分享新闻报道工作经验,对新闻写作方法及要领进行了生动阐述。丰富的内容、详尽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

广州粤穗社工线上培训

“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业务指导,‘干货’满满,非常‘解渴’”。会后,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进一步开拓了写作思维,收获颇丰,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新闻写作的学习和锻炼,不断提升新闻写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粤穗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