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继往开来,不断高进——站前街社工服务站2022—2023年度中期评估报道

0

        2023年2月22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在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迎来2022年至2023年度中期评估。


                              社工站宣传短视频播放

       本次评估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负责,旨在检验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运营成效,进一步提高社工站的专业服务能力。

                              农小雪主任做服务汇报

                               评估专家做服务点评

 

      评估工作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专家评估团首先听取了社工站主任农小雪关于半年来的项目概况、年度规划、服务开展情况等内容的汇报;其次,专家评估团针对社工站运营及各领域服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提问及查阅服务文书档案资料,并就社工站相关合作方或服务对象进行电话访谈及实地走访调查,了解社工站服务项目知晓度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最后为意见反馈环节,评估专家针对社工站运营、整体及各个领域服务情况给予了评价与建议。其中,评估专家对站点的服务设计、服务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党建服务和特色项目日月同辉护耆安等亮点工作称赞有加。评估专家以第三方客观视角去审视社工站服务的开展情况,以专业的角度为社工站今后的服务开展作出指导,让社工站全体社工获益匪浅。

                            社工站积极回应专家的建议

       社工对专家的建议和指导也进行了积极的正面回应。未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将进一步筑牢兜底性服务,根据社会需求变化,提供高水平的社工服务,满足站前街人民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充分做好后疫情时代的相关服务设计,全面推动社工服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