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坚守初心,谱写新未来”——海珠区工会职工故事汇回顾

0

伴着新春的祝福,新一年的期盼,很多来穗职工告别了家乡,再次奔赴到熟悉的工作岗位上。为了更好地展现广大职工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爱国、爱党、爱岗热情,2023年2月23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运营的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组织开展了“坚守初心,谱写新未来”——海珠区工会职工故事汇活动,深入挖掘职工故事,汇集奋进力量,激励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新辉煌。

图片

01


图片

疯狂猜歌名

在活动开始前,项目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疯狂猜歌名”促进职工之间的互动与了解,音乐响起时,现场的职工回忆起到广州奋斗打拼的时光,不禁跟唱起来,并分享自己听到这些歌曲的感想、感悟。


 

 


02



坚守初心,展望未来

我们生命的潮汐惊涛裂岸,我们生命的岩浆灼灼奔涌,唯有坚守初心才能展望未来,继续前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职工都在鹭江附近工作,当社工问起为什么会选择现在这个职业,又是什么让自己一直坚守下去的时候,一位从事20多年环卫工作的“城市美容师”分享说:“我来广州的时候,做环卫的也不是很多,现在广州越来越多人来了,做我们这一行的也越来越多了,我们要让广州保持干干净净的。现在做环卫的也很受人尊重了,所以我觉得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我也会坚持做下去的,我喜欢广州。

 

图片

每个人心中所期盼的未来的生活或许不完全一样,但都是最美好的。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州天博医院的职工说:“现在整体形势越来越好,希望我们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做好岗位工作,让生活更加美好”。

 

 


03


00:1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在我们职工群众中有许多扎根一线、坚守岗位,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的榜样,星光不问赶路人,有些坚守的意义定会在漫长的时光中呈现出来。他们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更是深深打动着我们,通过此次故事汇,我们把镜头对准他们、记录他们,让他们这些优秀品质影响更多的人。

      为了引导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建功新时代,活动的社工带领现场的职工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导职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奋进伟业中不断发挥劳动者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