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绿色生活 快乐体验——“三·八”妇女节多肉微景观DIY活动

0

       近年来绿色环保理念渗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为满足女性居民对高质量生活追求和精神文化需求,2023年3月4日上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整合多方资源,联合侨苑社区文明实践站以“绿色生活·快乐体验”为主题,于荔湾区图书馆(站前分馆)开展了“三·八”妇女节多肉微景观DIY活动。本次活动以妇女为主兼顾其家庭成员,其中有两户困境儿童家庭,共有36位女性居民参与。

      活动伊始,荔湾区站前街道侨苑社区居委会陈主任为活动致辞,向在场女性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侨苑居委会代表致辞)


      在参与制作之前,微景观王导师介绍了植物微景观知识,讲授养护技巧,继而向大家示范不同微景观的组合及搭配技巧。在王导师的指引下,大家打开自己面前的盆景包装,“哇~妈妈,您看,我跟您的材料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有两个不一样的微景观噢,好开心!”。社工在旁回应:“这就像大家爱玩的盲盒一样,具有随机性,每个人的微景观内容不一样的哦。”跟着王导师的步骤,装营养土、铺苔藓,在景观盆里种上多肉、草本植物,基本造型完成后,再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等,盆中的景色渐渐丰富起来,一个个妙趣横生、错落有致的微景观生态盆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活动中,有一户困境儿童家庭比较晚过来,在社工的协助下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其干妈表示很感谢社工站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让小孩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也让她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社工收到很多居民对本次活动的认可,在居民群以及朋友圈看到了大家对美的分享,这是欣赏美和幸福感的表现。


(王老师授课、一对一指导)


(居民参与、互动)


      手植绿意符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活跃社区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过程中,享受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意义,充分展示了妇女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也为困境儿童亲子家庭提供与一般家庭参与、互动平台,有助于潜移默化地提高其社会参与度,增强自信心。


(居民作品展示1)


(居民作品展示2)


(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