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凝聚巾帼力量,共创美好社区--三八妇女节趣味微景观DIY活动

0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2023年3月7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联合广州市荔湾区克山社区党总支,举行了主题为“凝聚巾帼力量,共创美好社区”的活动。本活动通过链接资源、搭建平台,以体验多肉植物微景观DIY为契机,组织社区内的女性党员、退伍军人家属、女性志愿者和女性独居长者共同参与,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拥军优属,带动邻里互助,促进社区高质量发展,共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区。活动累计服务40人次,链接价值人民币3200元的盆栽等物资。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工引领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搭配一名长者结成邻里互助小组,一起玩起了“乌鸦和乌龟”的游戏,现场气氛渐渐活络起来。

(参与者在玩游戏)


       克山社区党总支何书记、党员代表刘淑杰、志愿者代表杨建芳、军人家属代表刘洋分别为活动致辞。致辞者对女性在现代社会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佩之情,并向社区的女性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号召大家发扬雷锋精神,邻里互助,军民团结,一起打造一个高质量的社区!

(活动现场)


       活动中每对邻里互助小组一起合作,以便在制作微景观过程中增进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当天的花艺师詹惠铃为此次活动授课。詹惠铃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多肉的种类和生长习性,微景观的材料,以及栽培、搭配、构图的基本要领。并给大家示范,如何制作一件精美的微景观作品。

(老师示范完成微景观作品)


       之后,是由参与者自由发挥创作的实操环节。在这一环节中,社工及时关注大家在体验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并有意引导志愿者和长者交流制作微景观的搭建技巧,促进长者之间的交流。

(社工协助参与者)


       最终,在大家的努力和老师的指导下,一件件多肉微景观作品顺利完成:苔藓和彩色砂石,错落有致;苔藓和卡通小人,相映成趣,简直是一件件珍贵的艺术品。众人手持自己的作品,露出满意的笑容。

(邻里小组共同合作微景观)


       微景观作品完成后,社工引导参与者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独居长者周姨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我是克山社区的一位独居长者。这次活动,不但让我感受了生活的美好,而且认识了新的街坊邻居。感谢社区志愿者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党,感谢居委,感谢社工站,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妇女节!”。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