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暖馨入户”困境家庭探访活动

0

       2023年3月8日上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借助妇女节节日契机,与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合作开展“暖馨入户”困境家庭探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困境家庭的社会支持网络,累计服务28人次。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以“社工+志愿者”入户的形式展开,共探访站前街辖内10户困境家庭(以困境妇女为主,包含低保低收、特困、独居长者等服务群体)。在广州市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活动为困境家庭链接到了洗衣液、沐浴露等基本生活用品及其他慈善物资,与此同时社工及志愿者的加入为困境家庭提供了心灵上、情感上的支持。



(探访前分工说明)

(探访过程剪影)

       探访结束后从工作人员的现场反馈中了解到,探访对象们在社工和志愿者的上门探访行动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纷纷对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及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的关心与关怀表达感谢。此外,志愿者们通过留言的方式分享了参与服务之后的感受,其中既有对困境家庭的关注与牵挂,也有对更多社会力量融入助困行列的期待,同时也有对自身生活现状的感恩。接下来,社工站将联合更多慈善力量助力困境家庭,为困境家庭提供更暖心、温馨的服务。


(志愿者参与探访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