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心灵手巧变变变”亲子活动

0

          为了提高辖区内婴幼儿家庭动手合作能力,同时让婴幼儿了解植树节的意义和树的结构,树立从小保护大自然的观念,同时提升创造力及思维想象力,促使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2023年3月11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向日葵亲子小屋开展“心灵手巧变变变”亲子活动,共邀请16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组织亲子共同观看植树节视频,了解植树的重要意义,让婴幼儿从小树立爱护环境的观念。接着,社工播放“五指歌”手指操,带领幼儿进行手部和肢体动作活跃,在轻松的律动中消除婴幼儿新环境的陌生感。
为了更好让亲子观察树的结构、形状、颜色,社工带领亲子家庭有序来到社工站楼下的大树,围成一圈。“一棵大树,它的枝叶越繁茂,说明它的根系越接近黑暗、阴冷潮湿”,社工一边给婴幼儿家庭讲解普及树的相关知识,一边让婴幼儿观察树的结构。紧接着,社工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婴幼儿开阔自己的思维想象力,加深对于树知识的理解。
活动最后,社工给亲子家庭发放工具及手工制作材料,引导亲子家庭发挥想象力在卡纸上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树”,然后将其剪出贴在相框里,并给大树周围进行美化及装饰。通过亲子之间的协作,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画作,社工将作品放在了社工站的展示架上。
在分享环节,有亲子家庭分享道:“本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实地观察树结构,小朋友更加深刻认识树结构、形状、颜色,再通过手工制作大树,好玩的同时给小朋友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观念”。
本次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在自然观察中锻炼观察力、培养专注力,还让婴幼儿了解植树节的意义,树立从小保护大自然的观念,同时提高了亲子家庭动手合作能力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增强家庭的幸福感。
 
实地普及树知识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