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暖耆心,志相伴”长者探访服务技巧培训活动

0

        2023年3月25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联合站前街道西站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暖耆心,志相伴”长者探访服务技巧培训活动,有3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邀请广州优秀社工督导、广东女子职业学院谭桂英老师作为主讲师,从探访长者的前期准备、注意事项、服务技巧等多方面与现场志愿者深入互动与交流。


培训合影

        培训过程中,谭老师除了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与生活经历给志愿者讲述长者探访的技巧,还现场邀请志愿者参与互动。如谭老师在展示微笑的感染力之后,邀请志愿者骨干罗姨和方姨向大家展现笑容的魅力和感染力;在谈到长者的特点时,也邀请现场初老志愿者就长者特点进行分享。培训过程中,寓教于乐,氛围轻松又热闹,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同时也收获满满。

志愿者们参与培训中

志愿者和谭老师在展现笑容的魅力

志愿者在分享

       本次“暖耆心,志相伴”长者探访服务技巧培训活动,拓宽了志愿者的知识面,让志愿者们对自身的志愿服务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社工借此机会,倡议参与培训的志愿者日后大力发挥自身专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社区长者志愿者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助力站前街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