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荣誉

理事长谢建社主编的《新时代农民工公共服务供需问题——基于城乡流动双循环视角的研究》新书发行仪式在广州大学举办

0

 


春风十里,花漾四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脚步临近之际,2023年4月4日,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主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广东向日葵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南昌市红谷滩区粤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新时代农民工公共服务供需问题——基于城乡流动双循环视角的研究》新书发行仪式”在广州大学成功举办。广州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广州大学谢建社教授出席发行仪式并发言,广州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隆惠清出席了本次发行仪式,邀请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社会工作者代表等40多名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广州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

理事长、广州大学谢建社教授 发言

 



发行仪式现场


发行仪式上,谢建社教授作为本书主编,介绍了新书《新时代农民工公共服务供需问题——基于城乡流动双循环视角的研究》的编写背景、意义以及研究框架。谢建社教授表示其已深耕中国农民工研究二十余年,通过将理论与实践成果深度结合,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如《新产业工人阶层——社会转型中的农民工》《广州农民工蓝皮书》《风险社会视野下农民工融入性教育》《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镇问题研究》等研究农民工发展的系列书籍,为中国农民工发展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社会学领域及政府的广泛关注;希望在座的学生能加强理论与实践,把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抽奖赠书

 

抽奖赠书环节,学会秘书长、粤穗总干事隆惠清抽取9名幸运读者,谢建社教授为获奖的读者逐一颁发《新时代农民工公共服务供需问题——基于城乡流动双循环视角的研究》新书,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获奖的读者表示这本书创新性的视角与创新性的研究方法,对其今后学习和研究类似问题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会好好研读。



 

据了解,《新时代农民工公共服务供需问题——基于城乡流动双循环视角的研究》一书以新时代农民工城乡流动双循环路径为探索起点,运用城乡流动研究理论与实践成果,分析农民工在城乡流动中的社会治理、身份认同、服务匹配、子女教育、诚信机制、社会心态、城乡融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等问题,提出了建立健全农民工市民化机制,城乡公共服务要素合理配置的体制机制,城乡人才返乡入乡激励机制等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建议,对于促进新型城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和谐稳定、社会学农民工研究等均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