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荣誉

喜报 | 粤穗社工黄婷的服务案例《愤怒男孩变形记》入选广州社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好故事

0

 

2023年3月23日,广州市民政局在东山宾馆举办了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广州社工“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好项目好故事入选名单,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简称“粤穗”)社工黄婷的服务案例《愤怒男孩变形记》成功入选。

据悉,所入选的10个别具特色的好项目及10个感人心扉的好故事,汇集在《广州社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好项目好故事选编集》中,充分体现了广州社工多年来用心保障老人幸福晚年,用爱点亮多彩童年,为“一小一老”托起稳稳的幸福。

 

“一小一老”,一头连着“朝阳”,一头连着“夕阳”,事关千家万户,也是基层社区服务的重点人群。近年来,粤穗一直聚焦于做好“一小一老”社会工作服务,如专门为荔湾区站前街重点长者开展“日月同辉护耆安”特色项目,通过社区支持系统的搭建,增强重点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提高重点长者的生活质量,营造社区邻里互助爱老的氛围;在黄埔区红山街为0-3岁婴幼儿开设“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进一步使辖区儿童早期发展理念深入家庭,提高了早期教育知识普及率,为婴幼儿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粤穗所开展的特色服务项目都获得了辖区老幼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接下来,粤穗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绩,促进广州社工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粤穗“一小一老”社工服务部分剪影

“耆”乐融融,中秋服务暖耆心

 

“‘在身边”长者急救科普讲座

 

“‘耆爱行动幸福站西宣传活动

 

长者为“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赠送服务答谢锦旗

 

“更好爬行·更好成长”向日葵亲子小屋活动

 

妙趣横生皮影戏,亲子共度妇女节

 

“乐韵悠扬,奏响童年”亲子音乐感知活动

 

“聪明宝贝冲冲冲·平衡能力Go Go Go”

 

“呵护花朵为明天”未保宣传进校园

 

以“木”为媒,建立美好亲子时光

 

“做更好的自己”儿童专注力训练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