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我为复工复产出大力” 来穗人员面试技能培训活动

0

       为助力来穗人员复工复产,满足来穗人员学习面试技能的需求,2023年5月20日下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在侨苑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我为复工复产出大力”来穗人员面试技能培训活动,共服务近70人。

                                                                                                                    沉浸式角色体验
     

      本次服务运用角色体验的方式,社工及参与者一同进入模拟面试供需角色,社工作为面试官对参与者进行面试,角色体验结束后,社工运用优势视角给予参与者参考建议,提升参与者的求职自信心。


                                                                                               社工给予参与者参考建议

      活动中,一些年龄偏大的来穗人员在参与模拟面试角色扮演环节后,还是想再次与社工互动,模拟扮演一次求职面试过程,社工也都根据现场参与人员情况进行了合理安排。在第二次模拟面试角色扮演的时候,社工留意观察服务对象两次扮演的细节变化,发现服务对象能够结合上一次角色扮演后的建议进行面试表达的完善,也在第二次总结角色扮演收获的时候,高兴地向社工表示建议取得的好效果。
      本次服务以摊位游戏为媒介,吸引了周边小区内的儿童、青少年、中年、老年都来参与,活动运用角色体验的方式,让参与者们身临其境,更直接、更有效地学习面试技巧,参与者向社工反馈活动内容形式新奇有趣,完全符合他们的需求,对他们求职找工作帮助很大。
       下一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将创作面试技巧小视频在互联网上发布,让当天未能到场参加活动的来穗人员都能了解学会面试小技能,增强站前街道全体来穗人员的求职自信心,全力促进来穗人员稳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