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乐安居”移居社区新家园项目成效宣传活动

0

 

为提高移居居民对社工站推进的移居社区新家园项目的认识,进一步宣传项目开展的服务成效,同时提升移居居民对社工服务的知晓率,2023年5月20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站、红山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开展“乐安居”移居社区新家园项目成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组织10名社区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40余名移居居民。
 
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本次活动以摊位体验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了“社区生活适应区”“社区安全适应区”“社区环境适应区”共三个体验摊位,社工和志愿者共同引导移居居民回顾总结项目过往的服务成效。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邀请移居居民参与活动
在“社区生活适应区”摊位,社工采取剪影回顾的方式,通过服务介绍、剪影展示等内容,向移居居民宣传过往服务过程中社工在项目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邻里互动活动;在“社区安全适应区”摊位,志愿者从防诈骗、安全用火用电、电动车安全等日常安全知识出发,邀请移居居民参与知识问答环节来回顾和梳理安全知识;在“社区环境适应区”摊位,邀请移居居民了解墙壁美化系列行动的内容,同时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进行点赞。
 
志愿者引导移居居民回顾服务剪影
此次活动顺利举办,一方面,社工引导移居居民回顾总结过往社工针对移居社区开展的项目内容,展示项目风采;另一方面,向移居社区宣传社工服务精神,提升社工服务的知晓度。接下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将不断总结服务经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服务。
 
移居居民对志愿服务及项目内容进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