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情暖小蜜蜂 注入心能量”海珠区工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心理健康活动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关心关爱就新业形态劳动者群众工作有关部署要求,2023年5月23日下午,海珠区总工会、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开展“情暖小蜜蜂 注入心能量”海珠区工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破冰游戏”“那些年,我们曾经遇到过的困难”“暖心瞬间”“团结的力量”等环节,为外卖骑手开展了一次心理团辅活动,旨在进一步关心关爱外卖骑手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科学缓解生活、工作中的心理压力,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提升职业幸福感。

     活动结束后,外卖骑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自己真正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自己工作、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今后会正确面对压力,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服务工作当中。

     此次活动对新业态劳动者如何在复杂的社会生活环境下提升自我抗压、减压能力,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以及快乐工作和生活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督导|谢建社

受督导社工|卢瑶

摄影|林博涵

审稿|汪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