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第二期科普活动 | 张青兰: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工作战略

0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知,有力增进广大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支持,促进广州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高质量发展与广州社会工作”系列科普活动将于2023年4-11月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博士,广东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社会主义社会辩证法研究会理事  张青兰


2023年5月26日,第二期“高质量发展与广州社会工作”科普活动在黄埔区红山街社工服务站成功举办,吸引近110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博士,广东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社会主义社会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张青兰担任此次主讲人;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中级社工师黄碧莹主持。

80名居民、志愿者及社工通过线上参与科普活动并积极互动

张青兰教授以《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工作战略》为主题进行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张教授从品质中国、创新中国、安全中国、共富中国等十个维度带领大家展望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前景,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并着重讲解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体系与内容,推动新时代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两大方面的内容。

活动现场

张教授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高品质生活,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的同时,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促进共享发展、共同富裕,社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认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民为中心,三是坚持统筹协同推进,四是不断推进社会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本次科普既加深参与人员对中国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内涵的理解,启迪思路;也进一步增进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