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暖“新”送法,“典”亮生活——海珠区工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0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保障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民法典走到新业态劳动者身边、走进新业态劳动者心里,5月26日,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市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运营)在海珠区工会职工服务站(凤阳站)开展了暖“新”送法,“典”亮生活——海珠区工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法律知识竞答活动,组织了来自美团、申通、顺丰等站点的6支代表队参加。


图片

活动合影



     本次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主要围绕《民法典》中贴近职工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点来进行,一方面通过线上的方式积极引导他们学习民法典;另一方面,通过现场竞答的方式,让他们在紧张、刺激又愉悦的氛围中,巩固法律知识学习效果,将法律意识与法治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图片

法律竞答剪影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扩大了工会法律宣传服务的覆盖面,弘扬了法治精神,形成了帮助新业态劳动者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也让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和关爱。在海珠区总工会指导下,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持续关注新业态劳动者,结合我区实际,继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切实保障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新就业形态群体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