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红山街社工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四周年宣传活动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快转变政府公开职能,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2019年,国务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修订,新修订的《条例》于5月15日正式施行。修订后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扩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与否的界限,完善了依申请公开的程序规定。为更好学习贯彻新《条例》内容,社工站组织社工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政务公开的最新文件和新《条例》相关要求,了解公开的主体和范围、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主要内容。此外,社工站利用站点媒体平台循环播放宣传《条例》,并联动各社区居委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折页,同时在各社区公告栏张贴《条例》宣传彩页,引导群众了解政府信息获取渠道和信息公开申请方式,通过正确的渠道反映诉求,保障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本次活动通过电视播放、走访社区、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切实营造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让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民心,切实做到服务群众,加强社会监督同时引导群众依法办事,推动法治政府与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