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社区志愿护航”西站志愿者骨干外出参观学习暨团建活动

0

 

(大合照)

为增强志愿者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他们感受志愿者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2023年6月17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联合站前街道西站社区居委会外出增城南平静修小镇开展“社区志愿护航”西站志愿者骨干参观学习暨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6人次参与。

 

 

(导游在讲解)

上午8点半,搭载着站前志愿者精英骨干们的大巴车驶向增城南平静修小镇。到达后,本次行程的导游给大家介绍增城南平静修小镇和小镇特色,大家认真聆听之余还积极与导游互动,在你一言我一语轻松愉悦的交谈声中完成了地标合照打卡!

 

 

(志愿者们在进行拼图挑战)

打卡后,社工首先在小镇广场上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团建的放松小游戏——组队拼图大作战!

 

志愿者三人一组,派出代表抽取拼图后立即开始还原。由于拼图有的是汉字,有的是图案,每组拼图都不一致,而且图片碎块较多,所以完整地拼出来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不过每组志愿者都不服输,齐心协力完成自己组的拼图后还协助其他组的志愿者一起完成挑战!

 

 

(志愿者们在山道前行)

 

放松小游戏过后,大家便跟随导游的指引,开始参观小镇。郁郁葱葱的荔枝树,斑驳的石台阶,清澈见底的小溪,这些优美的风景都烘托着这个温暖的氛围。

 

 

志愿者们在参观小镇)

 

游览参观结束后,大家已经饥肠辘辘,迫不及待跟着导游开启沉浸式农家乐美食之旅!

 

 

(美味农家乐午餐享受时刻)

结束午餐后,大家来到了附近的果园游览参观,志愿者们看到奇特的火鸡、可爱的兔子时会呼唤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围观,看到漂亮的连廊时也会拉上社工一起合照留念!

 

(社工及志愿者们游览参观果园并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团建已经进入了尾声,通过外出参观增城南平静修小镇,促进了志愿者们相互交流与学习,彼此聚焦经验传递与提升的同时,也提高了西站社区志愿者们的归属感与团队向心力,为后续更多优质志愿服务的输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