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红色影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逐科技强国之梦

0

 为了让红色文化更好地在站前街居民中传播,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搭建“红色影院”服务平台,以无职党员志愿者为核心的“红色乐龄合伙人”志愿服务队引导和带动社区居民观看红色电影并分享自己的感想。本月展示红色影院第五、六期观影有感。

 

 

红色乐龄合伙人为参与观影居民签到并派发“观影有感”卡片

 

 

上期观影亲子家庭交回观影有感卡片并签收礼品

 

 

第五期“观影有感”

 

 

观《流浪地球2》有感

 

第五期观看的红色电影是《流浪地球2》,该片讲述了在不远的将来,太阳急速衰老膨胀,地球面临被吞没的灭顶之灾,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沈楚儿:看完《流浪地球2》的感触就是觉得在看太空电梯危机时,太震撼了!刘培强真棒!我长大了也想成为刘培强那样的人,让地球摆脱危机。

 

韦生:这是一部科幻教学影片。电影中的场面构成激情、耐人寻味的回忆。在突发事件中,人们保持镇静,互相帮助,有秩序离开,迅速奔走,体现人间真情,也教育人在生活中,要坚定信心、克服一切困难。此影片在科技发达、互联网的今天值得欣赏。

 

 

陈姨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并动情地高唱一首《社会主义好》

 

 

第六期“观影有感

 

 

观《钱学森》有感

 

第六期观看的红色影片是《钱学森》,该片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面对新中国初建时一穷二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都受到限制,钱学森带领科研人员从仿制入手,根据现有技术和条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

 

邵永源:电影《钱学森》非常感人,他舍弃优越的国外生活,毅然回到祖国,为祖国制造了原子弹,虽吃了不少苦也心甘情愿。希望我们下一代要发扬《钱学森》不畏艰难永向前的精神,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冯秀玲:观看《钱学森》这部电影后,深深的被钱学森的爱国精神所感染,他从国家一穷二白回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研发了一弹二星。中国的今天繁荣強大,离不开无数的科学家们的无私奉献。在和平年代,他们就是民族崛起的英雄卫士,理应受到全国人民尊敬与爱戴。

 

杨嘉欣:“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对于这句话,我们也许并不陌生,在那个物资匮乏、科研落后的年代,钱学森能够毅然决然地回国。影片中他曾经说过一句话,让新时代莘莘学子的我很触动,“我曾经发誓要用我的学识改变中国人的命运”,看到这我想,一个人为了祖国不惜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在这个精神里我看到了以国为重、家为轻,科研为重、名利为轻的无私奉献崇高思想。

 

曾雅南:观看了《钱学森》这部电影,我觉得钱学森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很光荣。我觉得要相信科学,就要像钱学森一样,“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我从中感受到钱学森的心,告诉了我这句话。我从这部电影学到了这句话。

 

蔡淑馨:蘑菇云的出现,真的好靓,成功了,来之不易,是用生命换取的,每次观看完这些带正能量的电影都令我心潮澎湃!希望红色影院今后能多放些有教育意义的电影,让我们这些老人家有个回忆,小朋友得到更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乐龄合伙人收集和筛选做“观影有感”准备工作

 

 

红色乐龄合伙人制作“观影有感”展示板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积极打造红色加油站品牌服务,开设“红色影院”系列活动,通过观影的形式提升站前街居民拥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更通过分享观影有感传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社区贡献思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