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炎炎夏日送清凉 浓浓关爱长者心”兜底长者探访志愿服务活动

0

  炎炎夏日,滚滚热浪,夏日高温给辖区内的独居孤寡长者带来“烤”验,也牵动着社工的心。为使辖区内独居孤寡长者安然度夏,让兜底长者树立防暑意识,提升预防中暑处理能力。

 

  2023年6月30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炎炎夏日送清凉 浓浓关爱长者心”兜底长者探访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发动了社区志愿者参与,共有11名志愿者参与,实际服务兜底长者30人次。

 

 

(社工与志愿者大合照)

 

在走访慰问中,社工带领着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为独居孤寡长者们送上菊花茶等清凉慰问品,还带着防暑解暑的锦囊妙计上门,为兜底长者们传播防暑小知识,以防一些长者在高温天气为了省电不开空调、不开风扇而增加患病的风险。

 

兜底长者梁阿姨感谢到:“感谢社工和志愿者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带着礼品来看望自己,为自己带来一抹清凉。还陪伴自己聊天,让自己感到温暖!



(探访图片)

 

 

  在炎热的夏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通过看望社区独居孤寡长者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好社区防暑降温和老年群体关心关爱工作,让他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一份清凉,传递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