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粤赣同源日月同辉护耆安挂牌仪式

0

为响应党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升民生生活,对落后地区进行一对一帮扶。2023年6月30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承接的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携手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卫东社工服务站,正式为红谷滩区卫东街道红岭花园社区独居高龄长者陈阿姨挂日月同辉耆安牌。粤穗理事长谢教授、卫东街道公共服务社发办侯主任以及社区志愿者等出席了该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

 

 

挂牌仪式现场,粤穗理事长谢教授与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公共服务社发办侯主任亲自为首位独居长者挂牌,并为独居长者送上祝福,祈福独居高龄长者,晚年安康。随后社工向独居长者陈阿姨介绍了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的服务,利用“邻里守望”“社区互助”等五社联动的模式为有需求的独居长者提供精神慰藉及社区照料,并一对一教陈阿姨使用日月同辉耆安牌和求助方法。

 

卫东街道首位长者挂“耆安牌”

 

社工向长者介绍“耆安牌”

 

 

红谷滩区民政局局长卢瑾萍给予高度肯定:“红谷滩卫东民政服务站社工深入社区发现一批高龄独居老人急需服务,我们借鉴了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的经验,把“日月同辉护耆安”服务的牌子挂到社区,挂到居民家里,具有创新意义。今天在卫东红岭花园社区举行挂牌仪式,通过五社联动,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提升高龄老人生活及照护质量,助其安享晚年。”


粤穗社工与卫东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也互相探讨交流了服务经验,提升服务水平,让加入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的独居重点长者得到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结合五社联动的服务模式,为长者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并通过实施各项关爱帮扶措施,联合社区资源,在社区内为独居,孤寡重点长者提供生活照料,情感慰藉,适老化微改造等为老服务提升长者生活质量,让独居、孤寡重点长者安享晚年生活。

 

 

如果您或您身边的独居长者有需求可以联系社工站:8165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