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南华西街】防溺水及安全用电暑期工作坊,体验式教学培育“小小安全员”

0

 

“为什么湿了水的纸巾棒可以操控触屏手机,但塑料棒却不行呢?哦!原来是因为水能够导电。”小朋友们惊奇地说。



 

时值夏日,暑假来临,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切实避免辖区未成年人溺水、用电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7月21日,由南华西街道办事处、南华西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南华西街未成年人保护站、新南华西人联谊会联合主办,南华西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承办的南华西街“小小安全员”防溺水及安全用电暑期教育工作坊,在广州市南华西街社工服务站三楼活动室顺利举行。

社工结合PPT及防溺水手册向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活动现场,南华西街未成年人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莫先生以及南华西街社工站社工们,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小朋友们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知晓了社工站和未保站服务情况。

 


活动现场小朋友浏览预防溺水漫画手册

 


社工带领小朋友进行科学小实验

 

在社工引导下,小朋友制作紧急联系创意卡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社工通过充满童趣的PPT讲解、《水能导电》科学小实验现场操作、情景演示、派发预防溺水漫画手册、紧急联系卡创意制作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讲解安全用电及防溺水相关知识。活动讲解生动有趣,富有引导性,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和理解安全用电及防溺水知识的兴趣,增强小朋友安全防范意识。现场体验式教学,让安全教育真正走入南华西街的小朋友的内心,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喜乐充实的假期。本次活动共培育了25名“小小安全员”。

 

据悉,南华西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工作,尤其在暑假期间重点关注未成年人防溺水及居家用电用火安全等热点议题。本次活动是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进驻南华西街社工站所开展的首场活动,后续也会陆续推出更多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暑期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