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站前军民心连心,双拥之花绽放情”军民共庆建军节活动

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进一步传承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弘扬优秀军旅文化,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社区归属感。

 

2023年8月1日上午,由站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办,站前街道克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承办,站前街道西站社区、站西社区、侨苑社区、陈岗社区、流花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办,在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党校室开展“站前军民心连心,双拥之花绽放情”军民共庆建军节活动。

 

 

站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黎杰嫦;站前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唐志超;站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敬恩;站前街道办事处调研员王红梅;站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叶海鸣;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谢建社教授莅临活动现场。

 

站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敬恩为活动致辞

 

站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敬恩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向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衷心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军人誓词、退役军人代表发言、站前街道红棉老兵“铁鹰”文艺队成立授旗仪式、文艺节目比赛等服务内容组成。

 

党员退役军人邓洪清带领在场党员、退役军人重温入党誓词、军人誓词

 

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在党员退役军人邓洪清领誓下,在场党员、退役军人起立并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军人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永远跟党走、永葆军人本色的信念。

 

退役军人代表梁焕明发言

 

退役军人代表梁焕明发言,他表示自己既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曾参与对越自卫还击战荣立三等功,现在是站前街道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身体力行带领站前街道克山社区红棉老兵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弱势群体奉献红棉老兵的光与热。

 

站前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唐志超为站前街道红棉老兵“铁鹰”文艺队授旗

 

站前街道克山社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风采展示

 

党员居民赠送手工剪纸作品礼赞建军节

 

表演节目剪影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身着小红军服装的姚芯悠同学,动情的诗词朗诵拉开了文艺节目比赛帷幕。参与文艺节目比赛的内容丰富精彩,表演形式多样。其中,站前街道每个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派出代表进行比赛,表演形式包括双人对唱、弹琵琶、讲故事等。活动现场高潮此起彼伏,赢得在场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街道出席领导为每一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站前街道侨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节目表演——双人对唱《逛新城》

 

站前街道西站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节目表演——讲故事《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头小故事》

 

 

站前街道陈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节目表演——弹琵琶《茉莉花》
 
站前街道流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节目表演——独唱《爱的奉献》
 
站前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节目表演——笛子吹奏《洪湖水浪打浪》、《打靶归来》
 
站前街道克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表演节目——合唱《我是一个兵》
 
出席领导代表为每一位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颂军魂,唱英雄,忆先烈,继意志,扬初心,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携手一家亲,本次活动为站前街道退役军人和居民提供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军民之间的情谊,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同时加强了儿童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让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继续为和谐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