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红色影院:观红色电影,感信仰力量

0

为了让红色文化更好地在站前街居民中传播,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搭建“红色影院”服务平台,以无职党员志愿者为核心的“红色乐龄合伙人”志愿服务队引导和带动社区居民观看红色电影并分享自己的感想。

 

截至目前,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红色影院开展了九期服务。其中“观影有感”开展了六期,共吸引了31人次居民参与。本月展示红色影院第七、八、九期观影有感。

 

上期观影儿童交回“观影有感”卡片并签收礼品

 

第七期“观影有感”

 

观《中国医生》有感
故事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暴风眼” 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展开,全景展现了武汉封城76天里壮烈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时刻, 用影像重现了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最危急的时刻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英雄之城”武汉,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最终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杨嘉欣:何其幸运,生于华夏。疫情来得太突然了,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医生、护士纷纷放弃回家探亲,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都说没有亲身经历就无法感同身受,我想这部电影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疫情发生时最真实的情况,医院爆满、床位不够……看到这些画面不禁泪目,没有为国家出力而感到着急与心疼。幸好,我们最后顺利了!

 

沈楚儿:观看这部影片,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用生命守住人民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明白了坚持不懈、团结一致的重要性。

 

第八期“观影有感”

 

观《青年马克思》有感
电影以1884年西欧社会为背景,借助青年马克思的转变这一主要线索,讲述了共产主义运动的萌芽及《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

 

钟秀琼:电影中的青年马克思的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坚持不放弃,对事业、生活、朋友热情,看准目标,砥砺前行,锲而不舍。这部电影十分真实,不是将马克思、恩格斯推上神坛,而是从一个近乎平凡人的视角去讲述了最朴实的马克思和恩格斯。片中的青年马克思积极奋斗,与资本主义势力对抗到底,即使受到资本阶级的迫害也不改初心,勇往直前。

 

第九期“观影有感”

 

观《长空之王》有感
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飞行员的故事。影片中,主人公是一名中国空军飞行员,他在执行任务时遭遇了一系列的困难和挑战,但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勇气,成功完成了任务。此外,这部电影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它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空军的飞行员们的英勇事迹和精神风貌,让观众更加了解和尊重这些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的英雄。

 

红色乐龄合伙人引导和带动社区居民分享“观影有感”卡片

 

阮洁英:电影《长空之王》是讲述了90后新时代军人在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过程中的成长历程,以及他们在试飞中面对挑战和危险,男主角雷宇等优秀飞行员在试飞中展现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最终蜕变为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电影展现当代青年军人锐意开拓的精神面貌,激励人们勇往直前,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

 

李丽萍:电影《长空之王》是一部讲述飞行员成长的电影,通过试飞员的一路经历,展现了飞行员这个职业的荣耀和艰辛。影片中,试飞员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包括身体的疾病、心理的压力以及对家庭的牵挂。但他们始终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断尝试和探索,最终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长空之王。这部电影让我深入思考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但是实现梦想的过程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勇敢地面对挑战,不断尝试和探索,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红色乐龄合伙人收集和筛选做“观影有感”准备工作

 

“观影有感”展示板展示往期卡片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积极打造红色加油站品牌服务,开设“红色影院”系列活动,通过观影的形式提升站前街居民拥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更通过分享观影有感传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社区贡献思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