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童”访消防站 致敬“火焰蓝” ——海珠区总工会2023年关爱职工亲子消防安全研学实践活动

0
       为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社会实践,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7月30日,海珠区总工会联合海珠区逸景消防救援站、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以及有关爱心企业开展“‘童’访消防站,致敬‘火焰蓝’”关爱职工亲子消防安全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外派干部、来穗职工和困难职工共31对亲子走进海珠区逸景消防救援站,近距离感受消防文化、学习消防知识,共同体验了一堂寓教于乐、有趣有益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消防员向职工亲子详细介绍消防车辆以及常用消防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等。职工子女在消防员的指导和保护下穿戴消防头盔、战斗服,体验逃生帐篷和逃生缓降,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在研学实践中让职工子女对生命救援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通过T恤彩绘的方式表达对消防战士的感激和敬仰。
      
          
       本次消防安全研学实践活动,培养了职工子女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观念,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接下来,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持续开展安全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及子女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守护职工安全健康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