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南华西】老友记智多星有好计,为基层社会治理赋能提效

0
活动合影
南华西街道探索发挥“党建+自治”的基层社会治理能效,以更丰富的民主形式、更畅通的民主渠道、更有效的监督方法,充分发挥民主议事厅协商共治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治理体系,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座谈会现场剪影
 
2023年7月27日上午,在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南华西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协同南华西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南华西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共同组织辖区内老党员开展“学思践行二十大,畅谈南华新发展”南华老友记智多星有好计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凝聚力,旗帜鲜明地宣传和贯彻党的政策和主张,传承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历史传统和精神,活动充分体现了南华西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过程。
南华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宏生主任发言
 
南华西街道副主任田捷主任发言

在座谈会开始前夕,由南华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宏生主任介绍街道党建工作情况。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深入了解南华西街道党建工作的概况,促进自身的党建融合。随后,由南华西街道副主任田捷主任介绍街道社区治理工作情况,推动党员深刻认识当前的社区变化,促建党员投身入社区治理中。

 

 

 

各社区党员代表建言

 

在领导介绍完南华西街道新气象后,老党员围绕着南华西街道办为民服务、环境改造、党建服务等内容进行献言建策,表达近几年南华西的改变与自身对社区发展的祈愿:

海天社区代表表示:电梯加装的民生大事,无论是街道领导还是基层干部都不遗余力,作为老党员的一员也尽可能的出一份力,协同沟通,在“熟人社区”里发挥熟人的作用,对于一些不理解加装电梯好处的居民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助力老城区、新面貌的改善。

福安社区代表表示:现在电动车火灾频发,老城区街巷复杂交错、人员繁杂,对于电动车的管理面临着十分严苛的考验,身为老党员,遇到电动车乱停放、拆卸电池回家充电的行为,都会出言相劝,为保社区消防安全略出绵力。

厚德社区代表表示:老城区,老建筑,以及社区居民都历经年岁的蹉跎,旧时的公共设施,需要与时俱进。如街区唯一的人行天桥,上下楼梯左右都有斜坡滑倒,而使上下天桥的长者无法借助栏杆助力,步步维艰,因此期望能够在天桥上下楼梯中间处加装扶手。

一番热烈的畅谈后,林主任、田主任纷纷感谢老党员为社区的付出,并且引起了老党员重游南华西革命阵地的共鸣,由此,进入活动的第二个高潮:畅游“风起南华”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路线。在南华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老党员从南华西新时代驿站出发,途径托婴所、花灯长廊,到自助健康小屋,感受南华西街道改革开放初期丰硕的文明成果。

漫步社区 研学党史

在活动的尾声,老党员亲身体验了社区发展的甜蜜硕果,便民的义诊、血压管理、健康建议就在家门口,使老党员不仅在活动中畅谈南华西新旧变迁,深刻学习党建,更能体验先进社区的发展,感受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

通讯员:李静雯
摄影:杨思婷、何樱桃
编辑&排版:邬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