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以评促学,提质增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2022-2023年度末期评估圆满结束

0

 

2023年8月11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2022-2023年度末期评估在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派出专家组进行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工作旨在检验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服务成效,进一步提高社工站的工作效率及促进社工专业服务能力。

 

 

在评估工作开始前,社工站主任农小雪采用PPT演示的形式,从中心运营管理、总体服务设计、各领域服务成效、总体服务成效四个方面向评估专家组进行陈述汇报。

 

 

随后,评估专家组对一系列服务活动资料进行了查阅,认真审核查阅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并通过与社工访谈、电话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领域进行指导和评估,最后通过座谈反馈交流的方式,面对面与社工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服务执行的重点、难点、亮点等工作做出了详细点评,肯定成效,指出不足,并给予建设性指导建议。

 

 

在评估反馈座谈会环节,评估专家组对站点的服务成果及社工们辛勤的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第一,社工站服务思路、服务成效都有比较好的呈现,总体服务设计围绕互助融合的框架,注重与社区党组织和多个单位建立关系,充分利用社区空间共享资源,总体服设计能够注重服务为本,需求为导向;第二,社工站注重与街道办和社区建立关系,认真执行一社区一社工的服务思路,并使之制度化;第三,社工团队的服务意识和资源意识不断增强,精准帮扶困境人群,搭建社区邻里互助的平台;第四,社工站服务特色创新,链接产出多种文创产品,为服务创新和宣传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第五,社工站总体服务设计能够紧扣站前街社区状况和人口结构,开展有成效的服务,总体服务扎实。

 

同时对于下一步的推进工作,专家们也提出了期待,期望社工站能继续发挥服务平台的作用,夯实兜底服务,强化经验提炼,积极探索及推动具有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社工站末期评估工作圆满结束,通过评估专家组对社工站的点评分享,提升了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将结合评估意见,继续积极完善工作模式,扎实下沉服务,促进服务做精、做细、做实,不断扩大服务影响力,推动站前街社会工作服务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