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花趣时光 定格美好”海珠区工会幼儿教师园艺赋能活动圆满结束

0

          咚、咚、咚……海珠区凤阳街道群星幼儿园活动室里响起了一阵阵有节奏的敲打声。8月17日下午,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开展了一场以“花趣时光 定格美好”为主题的园艺赋能活动,共有20多名幼儿园教师参加。

     活动现场,工会社工详细讲解了园艺治疗定义、类型、作用、应用等,帮助幼儿教师掌握园艺治疗理论知识。工会社工通过分享园艺活动实践的案例,引导、帮助幼儿教师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教育中,以促进她们提升心理育人的能力。      

     植物拓染实践体验是幼儿老师们最期待的一个内容。在拓染前,工会社工先讲解了植物拓染的相关知识以及制作的原理与方法,之后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植物拓染。幼儿教师将大小不同、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花朵、树叶,按照各自喜欢的颜色搭配和样式进行设计,然后用小锤子耐心地敲打,花朵和树叶的汁液慢慢渗透出来,帆布袋上叶子的脉络和纤维变得清晰可见,空气中也弥漫着大自然的清新味道。经过精心制作,大家完成了一件件,原形原色、独一无二的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幼儿教师掌握园艺疗法相关知识,提升她们心理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还让她们在实践体验植物拓染的同时,感受敲拓的乐趣,感受自然的缤纷,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