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刺绣愈心 慢享时光——海珠区工会职工手工刺绣活动圆满结束

0

        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技艺之一,为帮助职工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以及让职工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自豪感与魅力,8月18日下午,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联合广州一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刺绣愈心 慢享时光”为主题的职工手工刺绣活动。

       活动开始,职工们分成几组进行团队游戏。队员们合作绘制出属于自己小组独一无二的队旗,并与大家分享队旗的意义与小组愿望。随后,职工们认真观看广绣文化视频,感受广绣的魅力。职工们看到刺绣材料包丰富的颜色和图案都十分感兴趣,跃跃欲试,并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材料包。在社工详细讲解刺绣针法的技巧后,职工们稍作研究便着手开始体验。

       刺绣过程中,职工们相互帮助与交流,学习更流畅的针法,调节针法的紧密度。有职工表示,刚开始绣的时候感觉难度很大,上手之后发现其实并不难,进入状态后越来越顺利。此刻,职工们抛开生活与工作上的压力烦恼,感受“慢”时光,将美好的生活愿望寄托在一针一线之中。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刺绣作品。

      本次活动展现女职工们积极向上精神风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