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幸福感无“微”不至——站前街微心愿帮扶项目

0

 

 

一本想了很久很久的图书,一套看了一遍又一遍的文具,一张简简单单的木板床……这些看似能轻易满足的愿望,却是站前街困境群体珍藏在心底已久的小奢求。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聚焦困境群体所急所盼,分别在广益联募平台和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微心愿帮扶项目,充分发挥“五社联动”的力量,为站前街的特困人员、低保低收家庭、困境儿童和独居孤寡长者等困境群体实现微心愿。

 

一床棉被,温暖一个秋冬

 

 

王叔,一位单亲爸爸,独自抚养儿子,身患多种疾病,其中有肺气泡肿大呼吸困难等情况,需要经常看医生和吃药,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王叔现在盖的被子是以前母亲留下来的,厚重且不保暖,他经常会感觉被压得喘不过气。

 

站前街社工站获悉王叔的困难后,通过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帮助他实现了这个微小而重大的“拥有一张新棉被”的心愿。

 

一床木床,睡上一个好觉

 

 

“我叫小淇,是一名来自低保家庭的青少年,由于家里没有床 ,我们和爸爸妈妈都只能挤在地上打地铺。我好希望能够拥有一张床啊,这样就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在站前街社工站的帮助下,小淇的微心愿通过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得到了实现。收到这张心心念念的床后,小淇向社工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自己长大后也要努力做一个爱帮助别人的新青年,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幸福感无“微”不至,王叔和小淇的故事只是站前街众多困境家庭与微心愿帮扶项目的两个缩影。助力困境群体创造具体而微的改变,还需要更多力量的参与。

 

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微心愿帮扶项目已在广益联募平台上线,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助力微心愿点亮!期待您与我们一起做心愿圆梦人,传递真情,延续温暖!

 

 

随手为善,爱传万家,微小心愿,等您点亮!

 

本年度“99公益日”,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微心愿帮扶项目也会继续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敬请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 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 」

 

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以及站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于2020年8月24日发起,由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负责运作,旨在透过各种社区公益慈善筹款活动载体,为社区居民搭建参与社区慈善服务的平台,帮扶辖区内的特殊困难群体,共建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