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素社】“亲子义工,义在沟通”探访活动

0

     9月14日,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基立道小学、南武实验学校成功开展了亲子义工探访社区长者活动,20多支亲子探访队,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社工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及家长讲解上门探访需要注意事项,探访的内容等;二、由社工和社区志愿者负责协助学生和家长们上门探访社区独居孤寡长者,小学生们主动陪老人聊天,为长者唱歌,做水果拼盘,与长者一吃月饼,包饺子,给长者送上真挚的祝福,为长者实现团圆过中秋的梦想;活动中,我们探访了一位96岁的孤寡老人,这位婆婆的丈夫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婆婆独自一人为丈夫守护70余年。今日,我们的到来,婆婆非常高兴,即兴唱了几首革命老歌曲给我们听,同时吟诗作赋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并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积极向上,临走时探访对象依依不舍,对我们的探访表示感谢。三、探访后的分享,学生和家长开心说出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在探访中所做的事情等,家长表示本次探访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