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站前】全国高校专家学者考察站前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0

        2013年8月19日下午,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迎来全国部分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科研专家和学者,让站前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顿时蓬荜生辉。国家老龄委研究室、中国老年人杂志社社长张民巍博士,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熊跃根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柴定红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徐婕、王莹博士,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社会学系主任童志峰博士,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教授童远忠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程启军博士,惠州学院副教授柳春慈博士,广州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教授来到中心考察,交流。

        站前街家综中心主任邓文雅介绍服务社区居民的基本状况,以此为切入点,专家对中心的服务进行把脉,探讨中心的工作模式,指导中心的工作发展方向。同时,各位专家还探讨了目前全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交流了各地社会工作实务中遇到的困境。专家表示,站前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所做的服务非常扎实、到位,并具有自己的特色,值得借鉴。最后,国家老龄委领导从国家政策的层面指导中心的服务,在长者服务领域,国家老龄委建议,社工的服务不仅要关注弱势长者,也可以将服务拓展到普通长者、健康长者的人群中,让社工的服务惠及更多的服务对象。加强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社工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