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3-2014年度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 培训(研修)班报名通知

0

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项目是广州市为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社会工作广州本土化探索的一个重要体现。项目依托广州市的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和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培养广州本土督导人才。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共培养了130名本土督导人才。2013年,因应广州市社会工作的发展,举办第四届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现接受广州市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的机构实务社工报名。


一、课程大纲

督导课程培训,主要是通过对学员进行理论与实务的学习,以达至督导培训的目的。整个督导课程培训分成三个模块进行,即督导理论学习、督导实务学习和督导实务实习,整个培训以理论、实务和实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1.第一模块:督导理论课程,约共27学时。

此阶段,学员将学习相关的督导理论。

2.第二模块:督导实务课程,约共45学时。

此阶段学员将学习督导理论运用及实务技巧,以及学员进行主题研习分享。

3.第三模块:督导实务实习,约共340学时。

此阶段学员将在广州的实习机构中实习六个月,在香港督导的指导下,通过个别督导、小组督导等形式,进行社会工作督导实务的实习。

原则上各学员均在本机构进行督导实习,统一由广州市社协安排香港督导开展实习。


二、学习时间

培训时间从20139月至20149月。


三、费用

学员的学习费用由广州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项目经费资助。


四、培训流程


五、证书

整个培训,学员需经过日常出勤、课程研习、理论笔试、督导评分和评审评分5部分的考核,全部合格且学习期间学员出勤率合计超过80%方可毕业。

毕业学员可获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颁发的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结业证书。


六、报名条件

热爱社会,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有志于推动和发展广州市社会工作事业,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社会工作专业毕业从事社会工作一线实务3或以上(不含毕业实习时间),通过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

2.非社会工作专业从事社会工作实务5或以上(强调一定是社工实务)且通过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

承办广州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项目和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会服务机构中的实务社工优先考虑。


七、报名程序

1.符合条件人员可下载报名表、课程问卷、需求调查表,填妥后并携带齐全资料纸质版,于1020前递交给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进行报名;同时把报名表、课程问卷、需求调查表、照片(需以附件的形式)及个人相关证件(扫描件)的电子版发至协会邮箱gzshegongxiehui@vip.126.com

2.携带以下资料:

1)报名表格(需单位公章本人签名

2)课程问卷(需本人签名

3)需求调查表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本人相关资格职称证书复印件

7)小一寸彩色照片两张


八、注意事项

1.提交资料不全将无法报名成功。

2.符合基本条件的报名者经过初步筛选,合格后获得面试资格。

3.学员如经面试录取后,学员和学员所在机构务必保证每月有至少4个工作日可以安排。学员学习期间学员出勤率合计超过80%方可毕业。

4.中途退学、学员考核不合格或缺勤率超过20%(含20%),学员不发任何形式的学习证明

5.部分课程需用粤语授课。

6.协会与录取学员及所在机构签订协议,学员中途退学或缺勤率超过20%(含20%),推荐机构或单位需交纳2万元学习费。


九、 交通指引

至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地图和乘车方案

1. 从地铁号线西村站”B出口出站,向东行走约200m,见客家王饭店,旁边即是。

2.富力环市西苑(西村)”公交站,向东行走约400m,见客家王饭店,旁边即是。

3.克山公交站,向西行走约300m,见客家王饭店,旁边即是。

 


联系人: 谢金喜 020-86473211 





上一篇:广东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讲座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