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广东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讲座

0

    2013年9月11日上午10时,“广东省社工人才建设的成效与反思”主题讲座在广东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广工”)东风路校区五号楼102课室拉开帷幕,广东省民政厅社工处长李进民就相关主题作出了精彩的介绍和讲解。

      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广工政法学院院长谢迪斌、副院长刘静林、社会工作系(以下简称“社工系”)阎安老师、广州市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何维女士。另外,广工社工系10级、11级的学生也踊跃地参与了此次讲座。
  李处长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制度安排、近年来广东省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与挑战、广东省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反思等主题板块进行讲解。)随后,他也从党政建设、专业化发展、社工义工协调联动、项目经费保证、社工社会认同度提高等方面就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自由提问环节,有社工系学生针对“毕业生选择从事社会工作行业的比例较低”的现象请教李处长。李处长表示,社会工作从国外引进,在中国大陆的发展时间较短,社会工作目前的社会认知度不算高。与此同时,社会工作对推动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得到了政府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近几年来社会工作的快速发展现象对于其他行业是罕见的。他勉励在座的社工系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基本功,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我国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刘静林副院长也再次对李处长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本次活动使广工社工系师生对广东省社工人才队伍发展的情况有更深一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