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素社】社交技能学习小组

0
       10月31日,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幸福素社培训基地为智力残障人士开展了“社交技能学习小组”最后一节活动。本次小组活动总有6节,主要通过让组员学习基本礼仪知识及正确处理矛盾的方法让组员明确正确的礼仪技巧,增多自己矛盾处理知识,能在日常生活中与人友好相处。
本次活动中,社工以教导者的角色运用PPT、文字资料讲解等方式为组员介绍礼仪知识及矛盾处理知识;以引导者的角色引导组员发言,谈论自己与家人或朋友间出现的矛盾及讨论如何正确处理的方法;以协调者的角色调节组员间因不一致的意见引起的争执。为调动组员的积极性及加强组员对知识的印象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
组员在活动中参与热情高,能积极发言,对社工的提问及知识介绍也能积极给予回应。在小组最终总结时,组员表示参与本次活动能学习到很多知识,自己在与朋友间的相处开始有了改变。

第一节小组中,组员在积极谈论礼仪知识。

在看完PPT后,组员在积极讨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