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孝老爱亲月,汇演赞夕阳

0
10月30日上午,站前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站前街流花居委举行“孝老爱亲月汇演赞夕阳”联欢活动,传统的粤曲对唱、一段段精彩的舞蹈,吸引了近百名居民群众观看。联欢活动结合创建幸福社区,在社区居民群众中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了孝老爱亲社会风气,营造了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进一步深化了幸福社区创建活动开展。
活动,在一段《和谐中国》的精彩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在整场联欢活动中,既有独唱、对唱,又有独舞、群舞,还有与居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有奖知识问答,其中包括了垃圾分类、办理老人证及长寿金等知识。在社区开展这些居民群众乐于参与的文艺活动,不仅能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在活动中了解我国的优良传统和民俗,也宣传了社区的各项服务,为居民群众争做我国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弘扬者和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将会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摊位,免费为居民提供服务,所提供的服务项目有:单车修理,缝纫修补,电脑维修,义诊服务等服务项目,为社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社区将继续结合创建幸福社区活动,深入开展各种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在社区形成一种良好习惯:即给邻居“送一个微笑,打一声招呼,道一句问候,给一个帮助”,引导居民群众互谅互让、真诚相待、守望相助,形成融洽和谐的邻里人际关系。
 

图一:长者文艺汇演环节

 

 

图二:便民服务项目

 

 

图三:社工咨询处,居民在咨询社工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