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站前社工参观南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0

 

2013年11月12日下午,站前街家综邓主任带领3名同工参观南源街家综,与南源街社工做深入的工作交流。
在南源街家综陈主任的热情介绍下,我们参观了该中心各个功能室和中心场地布置,场地布置得精致温馨,其中创意手工室和青少年地带让我们印象深刻。在之后的座谈会上,陈主任介绍了南源街家综的组织架构、服务理念、服务开展情况,并以宣传短片的形式展现出来。为了让社工能交流得更加深入,我们决定分开领域交流讨论。南源街家综残障服务善于链接社会资源,链接地铁公司资源和仁威庙义工资源,让服务对象体验坐地铁和参观仁威庙。青少年服务已经有驻校服务,与辖区内中小学合作密切。长者服务中电脑培训班颇受居民欢迎,居民自带电脑,社工通过投影来教学,服务效果立竿见影。两个小时交流下来,我们发现南源街家综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为中心今后开展服务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站前社工的成长和服务的完善。

 
 

 

 

座谈会上社工相互交流

 

 

站前社工与南源社工合影留念